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課程簡介

本教室課程時間為1小時,主要以彼拉提斯運動教學為主,亦有針對不同族群,如銀髮族、婦女朋友、兒童發展所設計的課程,舞蹈課程則有現代舞課程。(課程時間表請按此)

彼拉提斯課程
彼拉提斯運動的原理及目的,為加強核心肌群訓練,課程可分墊上課程器械課程。這兩種課程動作不同,訓練目標也不同。

墊上課程
除了學習不同的運動以訓練肌力,也可輔以大球、小球、彈力帶或瑜珈圈的變化,是動作更具豐富性及趣味,並可以針對不同部位需求而給予輔助。學員藉由此課程訓練可以輕鬆達到在家重覆練習的效果。

按運動強度與功效不同而分班,強度由弱到強依序為舒壓提斯/痠痛改善班骨盆運動(婦女、孕婦)/脊椎側彎班/核心加強班代謝正改善班/塑身班(點上述課程可以看簡介)

本教室的專業教練可以關注到所有學員的需求,並與以調整設計課程,學員可以安全正確地學習彼拉提斯運動。



器械課程
利用器械床(核心床)或特殊的器械來訓練,其原理及目的與墊上彼拉提斯相同,均為可加強核心肌群訓練,穩定身體近端,進而讓肢體更易伸展及活動。使用者可以藉由彈簧張力懸吊系統地心引力的改變有效地訓練核心肌肉群,更容易防止不正確的代償動作的產生

因更能增強軀幹穩定及力量、四肢關節穩定性、靈活度、平衡及協調性,而針對一些有關節炎的患者,或不易坐到地板上做墊上運動的人,器械床更能照度到此需要,讓運動更無受限;此外,針對一些具有較強張力的神經系統受傷的患者,如腦性麻痺中風,器械的課程可使其張力降低,並促使兩側用力更對稱。一些想鍛鍊體魄,使肌力更強的運動員或年輕人,也是非常適合器械課程。

本教室採1對1及1對2教學,讓學員在最安全的指導下,輕鬆達到肌力訓練的效果。

其他課程
平衡協調(銀髮族)運動課程
老年人口日趨成長,人類平均壽命增長,如何防止老化與活得健康往往是許多人關注的議題。

本教室銀髮族課程專為65歲以上的朋友設計,以增強銀髮族的協調性平衡感本體感覺的訓練,並增強核心肌群及下肢的肌力,以預防跌倒的發生。又融合一些有氧運動,以增強其心肺耐力

本課程專業教練為物理治療師,安全又有效率地幫助銀髮則找回健康與自信。

脊椎螺旋運動課程 (禪柔運動,Gyrokinesis)
由匈牙利裔芭蕾舞者Juliu Horvath所創立,他因長年舞蹈生涯導致嚴重背傷及跟腱斷裂,領悟到「商於動作,治於動作」,發明了這套運動。


Gyro英文就有旋轉的意思,不僅僅是脊椎可做螺旋動作,身體其他部位在不同的面向作運動,上從頭頸下到骨盆、下肢、甚至腳趾都一起運動,好像拿著鑰匙將每個關節的鎖打開了 一樣。另一個名稱「禪柔」有人會誤會為某宗教活動,其實「禪」指出要專注於身體的感覺及身體給與回饋去做出動作,「柔」指的是動作向水一樣要流動不間斷向跳舞一樣。 它與彼拉提斯運動一樣是結合了瑜珈、舞蹈、體操等動作,差別在於多了螺旋的的動作的訓練。

簡單的說,此運動是透過螺旋方式呼吸的配合,學習以最省力的方式增進肌肉的平衡、延展性及協調性,開發個人對立體空間的覺察能力,改善因忙碌工作造成的過度使用單側肌群的生活習慣、僵直的脊椎和緊繃的雙肩,進而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

本課程適合
一般大眾、全身緊繃想增加柔軟度、久坐久站、易腰酸背痛者、脊椎穩定性較強者、舞者等參加,課程一次為一小時

芭蕾提斯(Barre)

芭蕾提斯的創辦人其實是從彼拉提斯和芭蕾這兩者之間獲得靈感,而彼拉提斯一開始在創辦時,就融合一些芭蕾的動作,一開始的創辦人Joseph·Pilate在美國紐約時也是先舒緩了芭蕾舞者長久累積下來的運動傷害而發揚了彼拉提斯這項運動,所以彼拉提斯跟芭蕾可是有密不可分的淵源呢!

而這兩者都講究精準的肌肉運動、身體的協調和穩定性,不同的是,彼拉提斯較著重緩慢穩定的肌肉力量,以穩定核心肌群為出發,強化核心肌群為首重;而芭蕾提斯強調延展的肌肉配上音樂節拍加強節奏,快速或緩慢的運動,緩慢的運動在於一開始的熱身與肌肉的拉伸,將重點放在精準地控制肌肉上,而快速的運動則是讓練習者學習保持身體的穩定和平衡,加強腳和腿的伸展力,也訓練心肺和肌耐力




空中提斯運動課程(反重力吊床運動訓練)
空中提斯主要是利用懸吊於半空的綢布吊床,與彼拉提斯動作做結合,本課程經由暖身,肌力訓練,伸展收操,讓學員安全的享受這個運動。

空中提斯運用抗地心引力重力牽引及核心力量控制與技巧,跟著老師的口令,配合深層的呼吸與懸空吊床作互動,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鍛鍊身體平衡,提升脊椎支撐性;除此之外,在伸展方面,空中提斯更是一個可以展現柔和的運動,經過懸吊的反重力幫助肌群伸展,修飾肌肉,讓線條變得更加結實修長。





兒童體適能
一般體適能的教學上,通常分為暖身運動有氧運動肌肉訓練緩和運動等內容。兒童體適能也不例外,大原則不變而課程內容則需調整,考慮兒童發育與健康狀況,設計合適的動作與活動。課程以樂趣、安全及活潑為主,引導兒童在快樂的氣氛中,配合輕快的音樂節奏與遊戲,達到身體充分活動的目的。

本課程適合幼稚園~國小三、四年級的學生參加,課程一次為50分鐘,小班制教學一班約7~8人。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