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神奇的肌內效貼紮(二)



貼布的剪裁方式
        基本剪裁方式為下列五種:
I:固定、支撐、姿勢矯正。貼布支撐的強度與拉的張力成正比。
X:痛點提高。將中心點貼在痛點(trigger point)上,增加皮下局部的血液循環。
Y:肌肉放鬆/促進。包覆作用肌肉,依貼布的方向決定促進肌肉收縮或是肌肉放鬆。適用於訓練中促進肌肉收縮、或是賽後的肌肉放鬆。
爪型(放射型):消腫、引流,適用於扭傷後或有瘀青時使用,分支越多引流的效果較好,但較容易過敏,大部分剪成4爪,必要時可剪成3爪、6爪或8爪。
燈籠型:支持關節或受傷部位、消水腫,適合用於骨折或嚴重扭傷部位,須要固定時使用。
        此外,也可依自己所需的方式來剪裁貼布,但必須仔細評估學員的狀態以及發生的原因。

貼布的黏貼順序
        分支越多的貼布牽動皮膚的效果越佳,分支越少的貼布固定的效果越佳,因此必須貼黏多條貼布在同一個地方時,須從多分支的貼布開始貼起,此外,貼布與貼布之間的重疊面積不可過多,否則效果會降低。

使用肌內效貼紮的順序及注意事項
1.     評估:評估肢體的狀況,決定如何黏貼貼布以及擺位。
2.     清潔皮膚:避免貼部容易脫落,增加貼布效果,降低過敏機率。
3.     貼上貼布,但不可直接蓋於傷口上:須避開傷口,或是使用敷料覆蓋在傷口上。
4.     用手按壓貼布,確認貼布能適當的黏貼在皮膚上。
5.     移動貼貼布的肢體,確認貼布是否有阻礙到動作,或是在動作中貼布會脫落。

        基本上,肌內效貼紮可以貼48個小時左右,但時間過長則貼布的作用效果會慢慢降低,若有過敏的現象一定要馬上輕輕地撕下,看是否因為皮膚敏感還是貼布的張力過大。
       
        總而言之,不管肌內效貼紮有多神奇,一定要找有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施作貼紮,才不容易造成反效果喔!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