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您有尿失禁的困擾嗎~~尿失禁與彼拉提斯

甚麼是尿失禁
尿失禁(Urinary Incontinence, UI)是只有不自主的尿液漏出,也就是台語常說的閃尿、挫尿、尿禁抹條。一般分為三種類型:
1)      應力性尿失禁(Stress Urinary Incontinence, SUI)
就是在身體出力的時候,或咳嗽打噴嚏時有不自主的尿液漏出
2)      急迫性尿失禁(Urge Urinary Incontinence, UUI)
伴隨急尿感產生的不自主的尿液漏出
3)      混合型尿失禁(Mixed Urinary Incontinence, MUI)
應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

全球尿失禁盛行率女性(中位數為27.6%)大於男性(中位數為10.5%),又明顯或規律的尿失禁症狀隨年紀增加而上升。大部分應力性尿失禁好發於35-44歲,其他急迫性及混合行尿失禁多發生在75歲以上。 (Minassian, 2003)
全球尿失禁型態的比例如下:
尿失禁的危險因子為何
1.      隨著年紀增長,尿失禁的比例會隨之增加
2.      種族:應力性尿失禁 (高加索人>非裔美人)
           逼尿肌不穩定(高加索人<非裔美人)
3.      家族因子:因飲食或生活解尿習慣所造成的,非遺傳基因所造成的
4.      中心肥胖
5.      生產相關因子:(特別針對應力性尿失禁)
1) 懷孕期間
2) 生產方式 (會隨年紀增加而消失)
3) 生過孩子

尿失禁與生活型態相關的因素為何
1. 減重
2. 咖啡因
3. 碳酸飲料
4. 抽菸
5. 便秘
6. 酒精

尿失禁與彼拉提斯
尿失禁的運動治療可以增強骨盆底肌的訓練,至少三個月,以獲得改善。 (Dumoulin, 2010)
以下運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用力前自主縮縮技巧,即提肛憋尿練習
2.  腹橫肌與骨盆底肌共同訓練
      1) 造橋運動()
    
2) 骨盆穩定運動()—雙腿交替抬起

    
3) 單腳空中繞圈()—可以彈力帶輔助


      4) 空中踩腳踏車()

5) 雙腳夾球運動()—在兩膝中間夾球 (膝盡量打直)

6) 提膝運動(跪趴)—無法跪趴的人,可以用大球輔助
以上運動最好有專業教練指導,才可正確安全的做出喔~~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