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熱敷電療牽引一段時間效果不明顯?徒手治療+運動治療,處理慢性疼痛!

很多人會因為跌倒撞到,或是受傷來復健科看診復健。復健一陣子會發現,在熱敷電療牽引這些儀器治療後,痠麻緊痛的症狀好了七八成以上,可是就有那兩三成的尾巴,會時不時的復發,讓你覺得沒有完全痊癒。

(很多人有麻緊酸痛,通常會到復健科做儀器治療)

我們受傷的以後,身體會有急性期與慢性期的復原階段。急性期的時候,身體會讓局

部的血液灌流增加,促進受傷部位的修復。同時會因應症狀,而去調整動作模式跟姿勢體態,俗稱代償動作。

 例如扭到腳,走路會一拐一拐,避免讓受傷側的腳踝承受太多體重;落枕的時候,脖子會歪向一邊,減少頭部動作,躲開僵硬疼痛的不適感;閃到腰以後,身體會側彎到某一邊,減輕後腰產生的麻痛感。

(受傷疼痛時,身體為了減輕疼痛,會有代償姿勢出現)

這個時候,復健科的()熱敷電療牽引,這些儀器治療,可以快速地讓我們的不適感降低,同時刺激周邊血液循環,放鬆緊繃的肌肉,伸展壓力大的關節空間。所以很多人在復健結束後,會覺得症狀減輕,感覺更為舒適。

隨著時間過去,從急性期進入慢性期,症狀慢慢消退,受傷部位逐漸修復,但是身體開始習慣原本的代償動作:讓不該出力的肌肉過動用力,受傷後的肌肉沒有訓練而無力,局部的關節壓力變大。

 這些代償動作時間一久,會讓身體產生「這才是正確動作姿勢」的錯誤連結,導致原先受傷部位依然處於結構不穩定的狀態。一旦又過度使用該部位,或是承受不住瞬間的用力,就會開始產生症狀。

 而這時,儀器治療仍然只能做肌肉的放鬆,促進血液循環,伸展關節。所以大多數人在這階段,會感覺復健有舒緩症狀,但無法根治的印象。

 要改善代償動作,打破錯誤的姿勢動作連結,就需要徒手治療與運動治療的搭配。徒手治療處理沾黏的肌肉與關節,伸展緊繃的神經,被動引導流暢的關節動作。而運動治療則是訓練無力的肌肉群,強化大腦與身體動作的連結,取代掉原先錯誤的姿勢動作。

(徒手治療處理肌肉沾黏,關節卡住的問題)

(運動治療重新建立大腦與姿勢動作的連結)

所以,如果你的痠麻緊痛經過了3個月的復健治療後,始終有個症狀小尾巴沒有復原進展,可以搭配徒手治療與運動治療。讓治療師完整評估姿勢動作狀態,處理緊繃的部位,誘發該活動的肌肉關節,完成復建的最後一哩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