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徒手治療介紹


徒手治療就是治療師用自己的雙手,去評估病人的神經肌肉關節的狀態。

釋放高張的神經張力,放鬆緊繃的肌肉,解開卡住的關節。藉由這些的操作,去讓個案可以緩解疼痛,回到原本的動作角度,並且達到生活上的功能需求。 

 

治療前的評估

治療師在做徒手治療之前,會先請個案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從這些動作,治療師去觀察動作活動的品質,關節活動狀態,以及肌肉緊繃的張力情況,並且擬定合適的後續治療策略。

 


 

神經張力

治療師會讓個案擺在一個神經被伸展的姿勢。在這個姿勢下,治療師去讓神經做滑動伸展,讓高張的神經張力慢慢的緩和下來。

 



 肌肉放鬆

肌肉比較緊繃的時候,治療師會去尋找整塊肌肉中,有哪些比較酸和緊的點。並且利用一些特定的手法,去放鬆緊繃的肌肉,恢復原有的肌肉彈性以及狀態。

 

 

關節鬆動

對於關節卡住的狀況,治療師會對關節施作特定方向的活動。藉由關節間的活動,釋放關節裡面的壓力,以及伸展周邊軟組織,像是肌腱韌帶。

 

 

總結一下,物理治療師在做徒手的時候,會先從評估中找出可能的問題點。從可能的問題點當中,使用特殊的手法,讓患者減輕疼痛,緩解不適。


徒手治療介紹影片:https://youtu.be/MY2xpxUve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