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長骨刺令人難受(I) ~ 甚麼是骨刺?


一般人俗稱的「骨刺」就是「骨疣」或是「骨質增生」,這40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發病後往往因疼痛不能久站和行走。人到了一定年齡,身體各個組織器官會發生退化,骨組織也不例外。退化是產生骨刺的基礎,再加上先天遺傳、先天性關節結構異常;後天性關節面不平整、損傷或機械性磨損,關節外畸形引起的關節對合不良、關節不穩定等因素,使得每個人的骨質增生程度都不一樣。

一般而言,形成骨刺的原因有:
  1. 1.    長期劇烈運動使關節面磨損,軟骨受傷、表面粗糙不平、時間久了就變成骨刺(年紀大的運動員經常發生)。
  2. 2.    姿勢不良或背重物,例如長期低頭、彎腰,造成頸、腰椎弧度加大,椎體邊綠經常受到過多壓力,時日一久就成骨刺。
全身任何關節均可能形成骨刺 ,但以「」、「二個活動量最大的部位較易發生。

臨床徵狀
1. 頸椎有骨刺:如患者描述骨疣的自覺症狀頭顱後半部感覺好像有蟲蟻爬動,並合併耳鳴、頭重、頭暈、頸硬、頸痠、頭痛等,很可能為上頸椎骨疣。如果常感頸部僵硬,有時往下延伸至上背部,有些脹痛,肩部有些痠或麻,有時連手臂、手掌及手指等都感到麻脹疼;少數患者合併有吞嚥困難感、喉部阻塞等症狀,很可能為下頸椎骨疣
2. 腰椎:因生成的位置不同而呈現不同症狀。譬如長在第一、二腰椎,患者會覺得腹股溝與肚皮間疼痛;在第三、四腰椎以下,則感到膝蓋以下發麻、疼痛無力,少數人在這些地方摸起來會覺得比較冷或比較熱。如果再往下,在第五腰椎甚至在薦椎第一節,則症狀也往下,出現小腿肚附近脹痛、痠麻無力。少數人會出現腳趾麻痛等現象。

以上都是比較典型的症狀,有的患者因為合併其他毛病,也可能出現特異症狀,必須詳細檢查才能確定診斷。一般而言,骨刺必須壓迫到神經,引起疼痛、不適才需要就醫診治,如果沒有症狀就不必理會。但症狀嚴重時一定要就醫,必要時還得開刀,若放任不理,嚴重的話也可能出現「肌肉萎縮」現象。

骨刺的治療
1. 藥物治療:使用止痛劑、肌肉鬆弛劑或鎮靜、消炎等性質的藥物減輕痛楚。
2. 復健物理治療:使用超音波、超短波、電刺激、熱療、牽引及特殊運動等物理性治療輔助。
3. 手術治療:如果嚴重壓迫神經根,才需動手術治療。

未完待續…….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