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長骨刺令人難受(II) ~ 適度運動可改善


 

許多患者得了骨刺後十分緊張,常採用不正確的治療方法,比如不敢活動,防止病情加重;或者過度活動,試圖磨掉骨刺。其實,長骨刺在非急性期可適度進行散步、騎車、游泳等活動,或是特別是增加關節周圍肌肉的鍛鍊增加關節穩定 
頸、腰椎骨刺的肌力訓練運動 

1. 點點頭 
坐正或背靠椅,做點頭動作,以視線帶動動作,以避免頸椎過度前傾,可以訓練頸部屈肌。一次可做6~8

2. 聳聳肩
 
坐或站挺背,做聳肩ßà放鬆的動作,可以促進肩頸的血液循環。一次可做8~10下。

3. 造橋運動
仰躺,做抬臀造橋的運動,抬起時從身體正中位置自尾椎一節一節經腰椎胸椎捲曲抬起,再一節一節自胸椎腰椎尾椎放下回到原來正中位置,可增強核心肌力。一次可做5~8下。

4. 四肢挺起
趴姿,坐四肢和頭一起抬高挺起的背肌運動,可以訓練脊椎附近及背肌的肌力。一次可抬5~8下。

5. 轉體運動










坐在地墊上,雙腳踩地雙手平舉,做身體向後側像旋轉的動作,可以訓練腰部附近的肌力及肩胛的穩定。一次可左右各轉5~8回。 

避免長骨刺造成疼痛發生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 注意保護關節,避免關節過度負重活動,尤其應避免不適當的長跑、爬山、爬樓等鍛鍊。

2. 過度肥胖的骨刺患者應適當減肥,以減輕關節負載。

3. 同一姿勢不可維持過久,尤其是低頭、仰頭、歪著頭的工作,以免後頸肌肉疲勞。最好每工作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換一下姿勢,稍微活動一下。 

4. 坐時以預防腰部過度受力為原則,因此坐時大腿宜呈水平高度,椅子太高或太低都不好;若椅子太高,腳踏不到地,可在腳下墊一張小凳子或其他東  西,以減輕腰部承受的壓力。

5. 站立時最好腳踏在高一階之處背靠牆站立,以減輕腰椎的弧度及脊椎的單側壓力。 

6. 睡覺時枕頭不要太硬但要能保暖的材質,以增加頸部血液循環,且枕頭勿太高;應注意床舖,一般以木板或硬彈簧床上面加一條保暖毛毯為佳(夏天勿躺涼蓆);躺臥姿勢可採側臥半曲腿仰臥曲膝。躺臥時不管是否睡著,腰部均應加蓋薄被以保暖、促進血液循環
長骨刺,如果疼痛難耐,最好盡快就醫。不痛時,運動訓練肌力以緩解疼痛。注意日常生活習慣與姿態,就能避免惱人的骨刺了!

改善痠痛運動課程歡迎參考虹約運動健康網: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諮詢預約專線:02-23918933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