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百貨周年慶之駕馭妳的高跟鞋~~名模美腿養成術

百貨周年慶一到,逛街逛一整天是常有的事,但如果逛街又要穿美美的還踩個高跟鞋,那可要日常生活中就一定要練就一身好本領,否則水腫痠痛一定跟著你來!

如何駕馭高跟鞋以及走起來如名模一般呢?
1. 挑對鞋型很重要!!!
以舒適度來說,高跟鞋以3~5公分較好,因與足弓的弧度與支撐度有關。如果要穿更高的高跟鞋,當然對腿部線條的修飾較好,但要穿可讓足弓較服貼的高跟鞋,才可以避免受傷(如足底筋膜炎或腳踝扭傷)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後跟89公分、前台也有墊個3公分的跟跟鞋,一來也可保有高度和腿長,也可避免足弓負擔過大導致受傷或抽筋!
2. 小腿、大腿要有力!!!
要會穿高跟鞋,小腿肌力要足夠才行,也就是要會顛腳走路。所以練習顛腳走路,且大腿用力使膝蓋打直、臀部夾緊,自然而然就會穿高跟鞋。尤其要穿更高跟的高跟鞋,肌力更是要夠。除了小腿肌力,小腿肌耐力還要足夠,在加上平衡能力的訓練,就可以穿高跟鞋自在的跳舞了。

以下推薦幾個訓練腿部的肌力動作,以邁向名模之路~~
1. 大腿外側肌力練習(趴姿)--(也可以消除大腿外側的肉肉)
利用彈力帶的阻力,訓練大腿外側的肌力,一次做10





2. 大腿內側肌力練習(坐姿夾小球)--(也可以消除大腿內側的肉肉)
坐在椅子上夾著一顆有彈性的小抗力球,一次夾20~30







3.大腿後抬運動(趴姿)--(也可以讓臀部俏而緊實)
利用臀肌與大腿的力量,將兩條腿向後抬高,膝伸直,一次做10





**小提醒:雖然穿高跟鞋很美麗,但常穿高跟鞋,容易造成重心向前的狀況,久而久之容易造成其他姿勢上的狀況,如腰椎過度伸直造成下背痛,所以回家可以向練習翹腳板走路,可以將重心平衡回來;又穿完高跟鞋回家後,可熱敷按摩小腿,再做一些拉筋放鬆運動(下圖)可以預防因長時間穿高跟鞋走路小腿肚變粗,或抬高腿可以消除小腿腫脹。以上都可以讓腿部的線條更美喔!

1. 弓箭步拉小腿(站姿)--可修飾小腿線條
腳尖朝正前方,後腳為要修飾的腳需膝伸直,一腳一次可拉筋30~1分鐘,可重複數次








2. 整條腿後側拉筋運動--可修飾整條腿的線條
整條腿保持伸直,身體向前彎曲拉筋,一腳一次可拉筋30~1分鐘,可重複數次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