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預防骨質疏鬆找上門(II)~在家輕鬆做預防骨質疏鬆的運動

了解了什麼是骨質疏鬆症自我檢測骨質疏鬆方法如何補充鈣質(請見預防骨質疏鬆找上門(I)~自我檢測6大點),就要來了解運動對骨質疏鬆的重要性了。

 osteoporosis_  

運動可以強化骨骼

運動(尤其是負重有氧運動),可讓骨骼增加負擔並有沉澱鈣質的作用使骨骼強韌,1天運動30分鐘以上,最少一周3;另外增加訓練保護骨骼的肌肉是很重要的,活動肌肉可刺激骨骼使其強韌,也可防止跌倒或骨折。



以下介紹5招在家就可以做的預防骨質疏鬆運動:
    1.     原地踏步走

在家裡稍微空曠的地方,做原地踏步的動作,一次可走1~2分鐘,依自己的能力及狀況增加,可以做5~10分鐘。
競走  
2.      踏階運動

利用家裡的樓梯(最後一階) 或堅固止滑的小矮凳/小木箱作為階梯,一次做右上右下(右腳正向上階右腳到退下階)6~10下,在換成左上左下6~10下,可重複數次。
踏階運動  

3.      抬臀造橋運動

仰躺,做臀部抬起運動,將臀部自尾椎一節一節抬起經腰椎到胸椎,在一節一節放下回到原來位置,一次可抬6~8下,可重複數次。
bridging_  

4.      半撐體抬腿

手肘膝蓋彎曲呈半撐體姿勢,做向後伸直抬腿的動作,一次可左右交替各抬6~10下,可重複數次。
半撐體抬腿  

5.      壓球深蹲

在背後放一顆大抗力球(可以避免背部壓力),做深蹲的動作,一次可蹲5~10下,可重複數次。※注意:膝彎曲角度不可以超過90度,也就是膝蓋不可以彎曲超過腳趾頭(俯瞰)
壓球深蹲  





如有任何運動的問題,歡迎留言討論,或來電虹約教室諮詢:02-23918933


祝福您骨骼強健無病痛沒煩惱!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