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預防骨質疏鬆找上門(I)~自我檢測6大點

現今的60歲女性約半數有骨質疏鬆症的問題。20多歲的女性們可能會覺得這種事情還早而不去重視,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切都是經年累月而成的。現在若過於偏食、過度減肥、運動不足的話,將來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bone-osteoporosis   
骨質疏鬆症為何?
骨骼和皮膚及頭髮相同會不斷重複新陳代謝以保持強韌,當被破壞的骨質會比新製造出的骨質還多,導致骨骼疏鬆。骨質疏鬆症是屬於骨骼代謝異常的疾病,它的發生尚未有明確的原因,但目前醫學界認為它和下列有關:
1. 女性由於骨架及骨質量比男性小,罹患本症的機會就較高。
2. 年齡35歲以後,人的骨質量便開始減少,停經後雌性激素分泌停止骨質缺失耗損加快。
3. 此外沒有規則運動的人:因運動可以減少骨質之吸收,促進骨質之生成;
4. 偏食者:飲食中缺乏鈣、維生素D
5. 因疾病、藥物影響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副甲狀腺功能亢進、長期臥床者、慢性阻塞性疾病。
6. 藥物使用類固醇、肝素、抗癲癇藥物等。
7. 少接觸陽光者或蛋白質缺乏者,抽菸、喝酒, 嗜喝咖啡者。

透過骨質密度檢查攝影儀來測量骨質(測量位置為腰椎,髖骨的才較標準)的密度,在初期診斷上有相當幫助。骨質密度測量為基準的定義(如下):
正常骨質:骨密度標準差大於-1
骨質稀少:骨密度標準差介於-1-2.5之間。
骨質疏鬆:骨密度標準差小於-2.5
嚴重的骨質疏鬆:骨密度標準差小於-2.5,並且已有因骨質疏鬆所引起的骨折。

骨質疏鬆症常被稱為沉靜的疾病,往往在骨折前沒有任何症狀,在臨床上常因脊椎、髖部或手腕骨折後,才診斷出來。有的病人有下列症狀:背痛、駝背、骨折、或常因脊椎的不動而引起腸胃不適,便秘及呼吸問題、骨鈣質流失血鈣增加,而導致腎結石等問題。

骨質疏鬆自我檢測6大點
與越多點符合,將來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就越高喔!
1.經期不順、已經停經
2.偏食、正在減肥
3.身材瘦小
4.有煙癮、喜歡喝酒或咖啡
5.討厭運動
6.家族有骨質疏鬆病史
 osteoporosis  
盡量攝取含鈣食材
鈣的流失是造成骨質疏鬆的最大元凶,因此,在預防保健上對於鈣的攝取是當務之急,並且越年輕開始越好,應將它視為一種終生的工作,終其一生都應注意鈣的攝取。一般成年女性及男性一天的建議鈣質攝取量約為1000g,女性停經沒有接受賀爾蒙治療者則須1500mg(有接受賀爾蒙治療維持1000mg即可)65歲以上男性也需補充1500mg,日常生活可由食物中攝取鈣質,其食物含鈣質量如下:(100公克鈣質含量)
l   50毫克以下的食物:
麥、小米、玉米、稻米、麵食、菜豆、筍、蘿蔔、馬鈴薯、苦瓜、茄子、甘藷、芋頭、胡瓜、豆漿、鴨肉、雞肉、蟳、豬肉、內臟、鯉魚、牛肉、魚丸、白帶魚、虱目魚、吳郭魚、蟹、九孔、柑橘、蘋果、葡萄、香蕉、梨、鳳梨、文旦、西瓜、楊桃、香瓜。
l   50~100毫克的食物:
紅豆、豌豆、蠶豆、花生米、瓜子、魚肉鬆、蛋、烏賊、魚翅、蝦、豆腐。
l   101~200毫克的食物:
牛乳製品。營養米(加鈣米)、杏仁、皇帝豆、芥藍菜、毛豆、豆干、刈菜、橄欖、臭豆腐、鮑魚、香菇、番薯葉、馬頭魚。
l   201~300毫克:
黑豆、黃豆、豆皮、豆腐乳、豆鼓、蛤蠣、紅棗、木耳、高麗菜干
l   301~400毫克:
海藻、吻仔魚、九層塔、金針、白芝麻、黑糖。
l   400毫克以上:
髮菜、黑芝麻、紫菜、田螺、小魚干、乾蝦仁、蝦米。

※注意事項:鈣質含量0200毫克的食物建議每日攝取勿超過一份。且飲食中,適當吃點醋,能加速人體對鈣的吸收。如果靠食物還是鈣質補充的不夠,就還是需要靠吃營養補充品了。
※只補鈣,還不夠!也不要忘了要多曬曬太陽,可以幫助維生素D在體內生成來幫助鈣質吸收。萬一很難得曬太陽,也別忘了補充維生素D

未完待續……..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