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夏日瘦身大作戰~~懶人瘦身法—呼吸瘦身法

夏日瘦身大作戰~~懶人瘦身法呼吸瘦身法

許多人想要讓自己更瘦,試過許多方式,但多無法持之以恆,終告失敗為收場。瘦身真的需要毅力及恆心!鼓勵大家,至少要能維持身材及體重,不要讓自己的疏忽而讓自己愈來愈像吹氣球一樣:飲食要慎選少油少糖少鹽、多吃天然食材特別是富含抗氧化作用的蔬果,且任何食物都不要太過或不及、太過偏廢也就是適量即可,而食物種類要常變化,就可獲得大自然中許多不同的營養成份;要多活動活動消耗囤積過多的熱量與油脂,人活著就是要動,想想只要幾天不走路,人類的小腿就會萎縮,可怕的是萎縮的是肌肉而不是肥油,知道同樣是一公斤肌肉與脂肪的差別嗎?﹝請見下圖﹞就是體積看起來不同,一樣體重的人,視覺上及實際上就會因為肌肉與脂肪比例的不同而有大小的不同。上述做法這也是為了健康著想!

瘦一定好嗎?要瘦得剛剛好才好。依照現今公認最好的身材比例最好根據身體質量指數(BMI)及腰臀比例來看最好,也要參照體脂率,如下所示:
分級身體質量指數腰圍
體重過輕BMI < 18.5
正常範圍18.5 ≤ BMI < 24
      24 ≤ BMI < 27男生  90公分
輕度肥胖27 ≤ BMI < 30女生  80公分
中度肥胖30 ≤ BMI <35
重度肥胖BMI ≥ 35

體型
女性 Fat %
男性 Fat %
幾乎無肥肉
10 - 12
2 – 4
運動員
14 – 20
6 – 13
體健 (Fit)
21 – 24
14 – 17
及格
25 – 30
18 – 25
肥胖
30 +
25 +

炎炎夏日,要運動真的是要人命,在此教大家一懶人瘦身法也就是呼吸瘦身法
這種呼吸法,又稱橫膈膜呼吸法(橫式呼吸),可以訓練到最深層的腹肌腹橫肌,也能增強肺活量,讓肺葉達到最大使用率及功效。不是胸式呼吸,也不是腹式呼吸,做橫式呼吸的時候不要管腹部是否會動,只要關注在自己的胸肋是否有呈現向外向兩旁3D方向的擴張即可。
   

  
可採坐姿躺姿,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正中位置,可用雙手觸摸在肋骨下緣(利用彈力帶套在肋骨下緣去感覺彈力帶鬆緊)
動作步驟:(吸氣與呼氣的長度比例為1:2最好,吐氣吐得愈乾淨,吸氣會更有力喔!)
1. 鼻子吸氣:感覺空氣達到下肺葉,肋骨呈現向外向兩旁3D方向的擴張。
2. 噘嘴吐氣:噘嘴吐氣就是利用腹橫肌輔助,讓肺葉的空氣盡量排空,以利下一次吸更多的空氣。
有空,隨時隨地就可以做此呼吸練習,一次可練習10分鐘。如此就可以運動到腹肌最深層的腹橫肌了!

當然此種瘦身效果雖然有限,但可讓你的小肚肚可以比較不會肆意擴張。但如果你要你的腹肌線條夠好,建議還是要搭配瘦小腹運動!(請參見上一篇:夏日瘦身大作戰~~抗鮪魚肚水桶腰運動篇)

祝福大家有個清爽無負擔的夏天!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或是來電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免費諮詢:02-23918933

喜歡艾蜜莉老師的文章嗎?

(給我一個""^O^)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