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慢性疲勞症候群 改善舒壓有一套

生活不易,工作壓力大,會不會覺得身上的疲勞感好像一直沒有離開,還越來越重呢?記憶力好像也變差了,剛開會的事情卻只記得一半,整個很力不從心啊!~~

如果你也有這些情況,又累又酸痛,即使是休息了也沒好轉,甚至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以上,要多多注意是不是「慢性疲勞症候群」找上身了呢?

所謂的慢性疲勞症候群,主要症狀是:無法解釋之持續或反覆發作的嚴重疲勞,時間超過六個月以上,且必須是最近或者明確發生的,休息也無法改善,並影響到日常生活。次要症狀包括:
1. 短期記憶力或注意力缺損
2.
喉嚨痛
3.
頸部或腋下淋巴結腫痛
4.
肌肉酸痛
5.
非發炎性之多發關節痛
6.
與以往不同型態或嚴重度之頭痛
7.
無法改善疲勞之睡眠
8.
勞力活動或運動後之疲憊或不適持續超過24小時

其實每天下班後,在家做些輕鬆的伸展,既能消除疲勞也能為明天儲備體力,更可避免長期累積的不適及疲勞在這裡就教大家幾招喔!

肩頸部伸展








1.趴姿,額頭貼地。手肘彎曲放肩膀兩旁。吸氣預備。
2.吐氣肩胛往後夾用力,帶動上半身離地,脖子與身體呈一直線

背部伸展







1.跪坐,將身體往腿方向靠,額頭輕靠地板,手自然伸向後,呼吸放鬆
2.將手往前方延伸,讓背部肌肉放鬆

脊椎放鬆






1.盤腿坐姿,背部挺直手往前延伸
2.身體轉向右側,手部做拉弓動作,回中間後再轉向左側

腿部伸展








1.右腳伸直腳背勾起,左腳掌抵住右膝內側,身體向右側慢慢下壓身體,讓雙手去摸右腳外側
2.慢慢起身回中間後,再向左側下壓身體,讓雙手去摸左腳外側


相關舒壓運動課程請見:http://irisdream-pilates.blogspot.tw/p/blog-page_6.html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