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腦中風預防保健有妙招~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關心您!

每逢季節交替之際大家都會看到許多腦中風的新聞事件,究竟什麼是腦中風?又要注意那些
危險因子呢?

腦中風的原因是因為腦血管阻塞自發性破裂而造成腦部功能失常的病況。當腦部血流供應減少或中斷時,會造成暫時性或永久性腦功能異常,如肢體癱瘓、意識不清、語言功能受損、大小便失禁等現象,這就是「腦中風」。就腦血管阻塞而言原因多半是栓塞或血栓造成。而腦血管破裂則主要是由高血壓引起,如果合併先天血管畸形出血性腦中風發生率會更高。

罹患腦中風的危險因子主要包括:高齡、高血壓、罹患心臟瓣膜疾病或心律不整者、糖尿病、肥胖症等。一般而言適當運動可預防冠狀動脈疾病,降低血糖和血脂;也可以減輕體重,對腦血管有保護作用。

當以下的急性徵象突然出現時,可能腦中風就發生了,必須盡快就診,如單側臉部、手、腳麻木、突然意識混亂、口齒不清、理解力失常、突然視力不明、暈眩,無法站立或行動、吞嚥困難、突然爆發前所未有之劇烈頭痛等等症狀


由於目前國際腦中風治療指引建議缺血性中風病人在病發兩個小時之內到院,並在三個小時內作完檢查的話,應評估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的適用性』,因此遇到疑似中風病人應盡可能問清楚發病時間、協助患者利用緊急救護體系盡速送醫,最好不要任意餵食病人增加嗆咳風險,如此才能提高腦中風病患的生存率。



以下介紹幾個運動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間接預防腦中風發生的運動:

1.    腹肌/下背肌/臀肌運動:適當的腰臀比例,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那就不可不做這些肌力訓練。

1)  仰臥起坐









雙腳離地,仰臥起坐訓練腹直肌耐力,吸氣點頭預備,吐氣挺起上半身,吸氣停在半空中,吐氣再放下上半身。
一次可10下,可重複數次。


2)   造橋抬臀運動











吸氣預備,吐氣由骨盆啟動,一節一節帶著脊椎捲起來,夾緊臀肌,到肩膀、屁股、膝蓋成一直線後,吸氣停留,吐氣一節一節回原位。
一次可做10下,可重複數次。

2.   有氧訓練:每日至少30分鐘的有氧訓練可增強心肺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1)  甩手訓練




順著呼吸,吐氣將一手抬高到頭頂,且對側腳踮高膝彎。
連續吐氣20下,左右交替動作20次,可重複數次。






2)  快走或慢跑



調整呼吸,配合快走或慢跑的速度,按自己體力慢慢增加走或跑的時間,速度也自慢速漸漸加速。
訓練目標自10分鐘慢慢增加到30分鐘或更久的訓練量。



 




3)  階梯運動
拿小板凳或在自家樓梯練習:
1)右腳向前上階,左腳向後下階
2)左腳向前,右腳向後
一邊可做10~20下,可重複數次。如有關節炎患者,小心勿做過多。

運動前請先熱身,避免受傷,如做運動有不適或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關心您!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