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讓彼拉提斯來幫助您盡情享受高爾夫球吧!

還記得去年十月世界第一球后曾雅妮將LPGA冠軍杯留在台灣的感動嗎?藉由媒體的資訊傳遞以及台灣運動風氣盛行,造就了許多台灣高爾夫球的大明星,使得高爾夫球從早期被人為是「紳士的貴族運動」,轉變為一個有休閒社交以及接觸大自然,增進健康的技術性運動,參與的民眾年齡層也大幅地降低,成為台灣民眾最喜愛的運動之一。

比起其他碰撞肢體的激烈運動,高爾夫球的運動模式算是緩和許多,但別因此就小看了這小白球,如果要打得高又遠,或是精準推進目標,可是需要許多訓練的。當以休閒運動為目的的民眾從事高爾夫球這種技術性極高的運動,往往因為自身的體能或是技術的緣故,會有打完球過後,身體特定的部位感到不舒服的狀況產生。高爾夫球造成運動傷害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暖身運動不足、肌肉肌力不足、過度使用、肌肉柔軟度不足、不正確的揮桿動作、選擇不正確的球桿等等。而常會造生傷害的部位有手腕、手肘、肩部、腰背部、骨盆、膝蓋。

高爾夫球運動中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就是腰背部,也就是人體的核心部分,這個部位不僅負責支撐人體上半身的重量,更是在高爾夫球運動中鏈接上半身和下半身「力量傳遞」的重要關鍵。除此之外,人體核心肌群也負責了身體重要的穩定性,尤其在高爾夫球運動裡,時常聽到教練在耳邊提醒「下盤要穩、下盤要穩」,指的就是核心穩定。擊球時,身體軀幹旋轉的軸心就是此部位,當軸心搖搖晃晃,就無法達到有效率的旋轉,自然就無法釋放擊球的爆發力,所以就算四肢肌力足夠但是軸心不夠穩定,也是徒然。當你的核心肌群肌力及控制加強,脊椎的穩定性也跟著提升,就好像穿著一層無形的「護腰」在打球,不但大幅減低運動傷害的風險,運動能力也隨之提高。

而核心肌群訓練可以透過一種融合瑜珈、太極以及舞蹈、拳擊動作的彼拉提斯運動來達成,彼拉提斯運動的主要目標為透過正確的姿體控制達到鍛鍊想鍛鍊的目標肌群。並且著重於身體橫隔膜以下、骨盆腔以上的「核心肌群」部位,提倡加強核心肌群,穩定脊椎,身體動作效率自然提升。此外高爾夫球運動為丹方向旋轉運動,缺乏其他輔助訓練的球員,時常出現兩側肌肉不平衡的問題,彼拉提斯運動著重兩側平衡的概念,也可以解決這些困擾。

想要成為下一個曾雅妮,或想打高爾夫球直到80歲,卻不知道要如何加強自己或是遠離運動傷害,何不試試看彼拉提斯呢?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