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平時多注意 流感遠離你

新年過了,除了迎來新的氣象之外,也迎來了另一波的冷氣團。其實今年的春節假期,也因為冷氣團的關係,即使是中南部,氣溫也不如往年的溫暖,也讓許多人措手不及而感冒。從春節至今,每日平均的流感通報人數為2600(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因為流感併發其他疾病而死亡的人數有五例;而預計隨著春節結束,這波流感可能也會隨著北上的人潮而往北流動。

雖然每年到了秋冬,台灣都會有流感病例發生,但因為近年氣溫變化大,常常讓大家來不及準備保暖衣物而著涼,流感人數也不少。所以,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流感發生時,可能會引發的症狀,以及預防注意事項。

流感的症狀主要會有以下幾種: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咳嗽、疲倦、流鼻水及喉嚨痛,這些也是醫生初步研判是否為流感症狀的依據,所以大家在看診的時候,可以詳細地向醫生描述自己的症狀,會有助於醫生的診斷。因為症狀跟一般的感冒有些類似,所以不時會有人把流行性感冒跟一般的感冒搞混,但是要注意,流感可能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而使病況加劇,所以建議如果有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症的症狀,最好是到診所或醫院就醫,避免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但是也不要緊張,只要依照指示服藥,並有充分的休息,一般流感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會痊癒。

得到感冒的時候,要記得遵照醫師的指示服藥,注意保暖休息;如果發現有咳嗽的症狀,記得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在如何預防感冒方面,每年都會開始施打的預防疫苗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另外,平時要養成生活的好習慣:注意手部衛生的清潔、平時充分的休息,同時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維持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讓感冒病毒遠離你。

台灣每年到了秋冬季節轉換的時候,總是會有流感的案例的傳出。所以,平常的運動保健飲食的控制,還有規律的生活作息,都對於抵抗病毒的感染有一定的效果,再加上最近氣候變化頻繁,洋蔥式的穿脫衣物是最能順應此種氣候,此外圍巾手套小配件丟包包可防止臨時的天氣變化。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每一天,讓生病跟不舒服的疼痛遠離!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