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泡個湯好過冬~~冬日泡湯的好處與注意事項

       冬天到了,去泡個溫泉讓自己全身都溫暖,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過冬方式。台灣因為位在環太平洋的斷層帶上,所以在全台各地都有不少的溫泉源頭,再加上受到日本泡湯文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的泡湯風氣也漸漸興盛了起來。但是,泡湯到底有什麼樣的好處?又,怎麼樣才能夠安全地泡湯,享受溫泉的效果呢?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泡溫泉的益處以及泡溫泉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供大家參考。

       關於泡湯所帶來的好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溫泉的水溫可以加速體內血液的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體內膠原組織的延展性,可以改善關節疼痛、身體部位痠痛及某些運動所帶來的傷痛。同時,因為溫泉中含有的礦物質是人體所無法自行製造的,所以泡溫泉可以有助吸收這些礦物質,調節體內的環境;弱酸性的溫泉,更可以軟化身體的角質,進而達到美膚的效果,因此有了「美人湯」的稱呼;對於一些有體蝨、陰蝨等皮膚上的疾病也具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效果,最重要的是,泡溫泉可以有效的放鬆身心,紓解一下平時的壓力。因此在歐美等國,擁有的溫泉的地區大多會發展成療養勝地,近年來更出現不少將溫泉與療養以及美容結合的度假村;至於離台灣最近的日本,也是眾所周知的泡湯大國,泡湯的文化非常盛行,各地的溫泉都會清楚標示出溫泉的泉質和可能帶來的功效,讓前來泡湯的人可以自行選擇並衡量自身的情況,來決定是否適合泡這個溫泉池。

       既然泡溫泉有這麼多的好處,那要怎麼泡才是安全又聰明的泡湯方式呢?又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事呢?一般而言,建議喜愛泡溫泉的人,每次下水的時間最好一5~15分鐘為限,起來休息一下,補充一點水分之後,在繼續泡,但總共的時間以不超過一個小時為佳;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記得要補充水分,因為溫泉溫度偏高,所以會使體內水分喪失,適當的補充水分才不會脫水。另外,可以在泡溫泉之前,先做一點暖身運動,可以避免因為溫度差異所以造成的身體不適的現象。如果有感到身體不適或頭暈的情況,不要急著馬上離開水面,應該要慢慢地從水中出來,才不會因為突然的血管收縮而暈倒在池邊。

       泡湯是有助於新陳代謝並加速血液循環,但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人並不建議泡湯,因為在泡溫泉的時候,會造成大量出汗並使血管擴張以散熱,在出水之後突然的體溫改變,使得血管突然擴張之後又收縮,會造成暈眩,若有患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則可能會造成突然的心臟過度收縮、血液不足、腦梗塞等;同樣地,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宜泡溫泉,若想要泡,也必須事先徵求醫生的意見,如果狀況穩定且控制良好之後,可以適度地短時間浸泡,切記每次下水的時間以10~15分鐘為限。

        除了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患者之外,有皮膚性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冬季癢、濕疹)以及有傳染性疾病的人也不適合泡溫泉。每到了冬季,就會有許多因為泡溫泉而使得全身癢並起紅疹的人到皮膚科報到,這是因為泡溫泉的時間過長、且過度搓揉皮膚的緣故。對於本身已經有皮膚過敏問題的人來說,比較偏酸性質的溫泉反而會使得本身已經脆弱的皮膚細胞更加受傷,而使表層角質受損,進而使得皮膚問題更加嚴重;對於皮膚比較乾燥或者是一般的人,進泡太久的溫泉反而會使皮膚變乾燥,如果有加上搓揉的動作,則可能會使皮膚受傷。所以會建議大家,在泡溫泉的時候千萬不要為了去角質而搓揉皮膚,這樣不但無法達到美化肌膚的效果,反而可能會造成傷害。皮膚科醫師會建議,可以在泡湯前在身上塗抹一層薄博的乳液或是凡士林─尤其是有皮膚問題的人更應該要塗,保護皮膚,在泡湯之後,也可以塗上乳液避免皮膚過度乾燥。

        泡溫泉的好處多多,但是如果方式錯誤,也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對身體造成一些傷害。所以,聰明的泡湯客們,記得在泡湯之前,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溫泉的泉質,衡量自己的狀況之後再泡,這樣,才能夠充分放鬆自己的身心,並同時使自己的身體受益。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暖呼呼的冬天~~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