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新手媽咪們的產後健康新生活

生完小寶貝之後,許多母親開始忙著規劃孩子未來的生活,在這些令人幸福的忙碌之中,總是有著其他會令新手媽媽們困擾的事情:身體的恢復以及心理上的調適。在產後,大約有八成左右的母親會有情緒低落的情況,約10~20%左右的媽媽會出現產後憂鬱的情況。會造成這樣的心理不適,除了是產後荷爾蒙分泌的改變之外,還有就是因為角色的改變照顧寶寶的無力感對於身材失去自信或是面對家庭中的壓力等等原因都有可能使媽媽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非常需要親朋好友的關心,主動去詢問安慰;同時,媽媽們也可以多主動向身邊的人求助或傾吐心事,如果有必要,向專業的諮詢人員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以上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改善心情上的低落。


生產過後,不少媽媽都急著想趕快把懷孕期間所增加的體重減掉,到底甚麼方法較健康又有效的可讓變形的身材恢復呢?

有人會想要靠節食迅速瘦身,其實大可不必這麼麻煩,親自哺乳的媽咪其實會因哺乳而消耗較多熱量。也因此這些媽咪,所需要的營養會比一般婦女還要多上500大卡。如果在哺餵母乳期間節食,除了母體本身因為哺餵哺乳消耗的養分無法補充之外,也會使得母乳中的營養不足或是乳汁分泌不足,同時影響到自己及寶寶的健康。一般比較建議方式是要適當的控制每天所攝取的養分,盡量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的熱量同時要讓三餐定時定量少吃零食及其他油膩或高熱量的產品,再配合上適度的運動,才能夠有效達到減重又不傷身的成果喔。


產後運動,必須要注意的是,剛生產完的媽媽千萬不要為了想要趕快恢復身材,而急著去做一些動作比較激烈的運動,反而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比較建議的方式是,在生產之後與醫生諮詢、並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醫護人員或是專業運動教練指導之下,開始進行一些比較簡單的運動,之後可以再慢慢地調整運動的強度及時間。後適當的運動,除了可以減輕體重外,也可以降低產後併發症的發生率,並且有助於紓緩產後的壓力,進而降低產後憂鬱症的發生率。另一方面,產後運動也可以使因為懷孕或者是生產過程中鬆弛的腹部肌肉、骨盆腔及會陰部位回到原本比較緊實的狀態,可以預防產後或更年期容易發生的婦女疾病,減少子宮脫垂的機率

產後也有許多媽咪們會使用束腹及塑身衣。醫學上束腹主要的功用是要幫助產後傷口復原﹝尤其是剖腹產的傷口﹞幫助臟器下垂另外,「塑身衣不等於『瘦身衣』」這個觀念也是非常重要!所謂的「塑身」,是指雕塑身體的某個特定部位,使肉肉可以回到正確的位置,有雕塑身體的功能,但可能只有短期的效果,一旦不穿可能效果就無法維持了。在挑選塑身衣時,要小心注意塑身衣的材質,盡量選擇透氣又不會造成太大壓迫感為佳,要注意剪裁,一件全身式的塑身衣會比多件式的更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可以避免重複的部位承受太大的壓力。

新生命的誕生總是能夠為許多人帶來喜悅,為了讓辛苦懷胎十月的媽咪們可以跟新生的小寶貝們一起迎接新的生活,產後的各種活動:不論是運動、減肥或者是雕塑身材,都要小心不要造成身體上的傷害,這樣才可以和家人們一起,走向美好的未來。祝福大家都可以有一個健康愉快的生活!!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