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核心運動之超級比一比

核心運動之超級比一比

核心運動,顧名思義就是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是很多運動的基礎鍛鍊運動。愈來愈多核心運動可以來幫助鍛鍊核心肌群,到底什麼是對自己較好的選擇呢~~那就請要看看本文之超級比一比了!
首要了解,什麼是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是人體中間軀幹的肌群,主要用來支撐身體的骨架,也是連結身體每個大肌肉群,或傳遞力量的重要的肌肉組織;舉凡日常生活中的走路、跑步、坐、臥、站、起等,都需要透過核心肌群,協力完成這些動作。
核心肌群若不夠穩健者,常會覺得腰痠背痛,做任何活動時很也會容易覺得累,也是肌耐力不足的顯現;而長久下來容易導致姿勢不良、協調感不好,嚴重者會駝背、導致脊椎側彎,整個身體的平衡也都跑光光了。
也因為如此,核心肌群的訓練成為大家越來越重視的一個項目,許多研究也證實,許多專業運動員在做正規的訓練前,也一定會加入核心的訓練,讓運動員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其實各種單一的運動,只要動作對了,就可以訓練核心肌群,但這些運動有什麼不一樣呢?
重量訓練利用各種器材如啞鈴、壺鈴、槓片或利用自身的重量,產生阻力,增加運動難度,較適合有運動基礎,或想要大幅增加骨骼肌的人,但若沒有基礎一定要教練在旁指導,否則受傷的機率也會提高。
徒手運動訓練利用身體的動作,單純在地板上或利用身邊可利用的環境做運動─比如平板(Plank)、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優點是較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隨時隨地想做就可以做,但因為我們對自己的身體可能不是這麼了解,常常會用錯誤的肌肉運動,反而沒練到核心肌群,若對身體肌肉沒有概念,也是需要有人在一旁指導比較好。
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Training,全身阻力訓練)─想像將徒手訓練身體所用的支點放在不穩定的懸空面,這就是最近很紅的TRX懸吊繩訓練;利用不穩定的支點,迫使身體需運用更多的力氣維持穩定,所以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其實可以做更多的肌肉訓練;TRX也可以在各個可以懸掛支點的地方訓練,強度也可以為每個人而調整。
彼拉提斯特別強調以訓練核心肌群為鍛鍊目標,並搭配呼吸的運動,已矯正或提升身體的活動性,且彼拉提斯是低衝擊性的運動,適合男女老幼;在各種肌肉動作與神經動作控制的疑難雜症中,也都可以找出對應的動作做改善。另外器械床訓練,還可以調整重量,讓自己體驗不同階段的強度,所以若是剛接觸核心訓練卻不知道如何開始的朋友,彼拉提斯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現在網路上充斥者各式各樣的文章來教你做核心訓練,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的。只是會因為不同器材的使用,難度、強度,或增加訓練穩定度等而有所不同。
初學者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核心訓練其實必須很注意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各個部位肌肉的運用。如果自己不知道哪裡該用力,哪裡該放鬆,也沒有旁人的教導,跟著網路上的文章練習,往往姿勢移位而不自知,反而讓自己受傷,成了運動傷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相關核心訓練運動課程,歡迎參考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或來電02-23918933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