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什麼是髂筋束症候群(Ilotibial Band Syndrome)

喜愛跑步或騎單車的人或許會有這樣的經驗,長時間運動後會發現膝蓋外側出現疼痛,疼痛的感覺一般會因休息或走路時膝關節維持在完全伸直時而減輕,其症狀出現往往是由輕微的不舒服開始,若沒有特別處理而持續運動,症狀會慢慢惡化,甚至只要一跑步疼痛就會產生。這有可能就是所謂的髂脛束症候群的症狀。髂脛束症候群是因為膝蓋重覆進行彎曲和伸直的動作,會導致髂脛束與股骨外上髁產生摩擦,摩擦過度而引起發炎的反應。
髂脛束是由臀大肌與闊筋膜張肌延伸而出類似肌腱的軟組織結構,下方接於小腿脛骨,也有部份纖維束與臏骨連接。由於擔任骨盆、大腿及小腿的連接角色,所以與這些部位相關的病灶都可能造成髂脛束的攣縮。

造成的原因
1. 解剖構造上的異常: O型腿、扁平足、長短腿等問題。
2. 闊筋膜張肌和臀大肌發生攣縮或髖關節外展攣縮。
3. 不足夠的熱身運動及伸展運動、過急增加訓練的距離和持續時間、長期不當的訓練或姿勢不正確。
4. 周遭環境問題:氣候不佳、場地不適或所穿的鞋子不恰當等。

症狀
1. 膝關節外側疼痛,跑步時症狀加劇,尤其在下坡時。
2. 上、下階梯會誘發疼痛。
3. 症狀較嚴重的人,步態會有跛腳現象。

髂脛束的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能紓解肌肉的緊張和壓力,伸展時不能閉氣,覺得有拉緊、微痠的感覺但不會痛即可。
1. 站姿伸展
雙腿交叉站立,欲伸展腳在後側保持伸直,臀部往深展的腿推進,直到感覺大腿外側有牽拉感,停留 15~20秒,可重複3~5次。

2. 平躺伸展
平躺在床,雙手環抱伸展腿,往胸部及對側肩膀的方向牽拉,直到臀部有牽拉感,停留15~20秒,3~5次。


運動中如有嚴重酸痛 或疼痛加劇,應立即停止運動,並請教物理治療師或專業運動教練。相關痠痛改善運動課程,歡迎參考虹約運動健康網:http://www.i-dream365.com.tw/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