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打造好孕體態~~~孕前彼拉提斯鍛鍊

懷孕前適當鍛煉,可以增強母體體質,同時促進肌體代謝,具有協調和完善全身各系統功能的作用。還能提高性機能,以便為受精卵提供優質的卵細胞。運動過程中,由於神經系統和垂體功能的調節,各類性激素分泌增加,使得卵巢、子宮、乳房等性器官的功能發生一系列變化,為胚胎組織的生長和生育提供良好基礎。傳統的概念認為產後運動才最重要,能快速恢復苗條,恢復身段。但是孕前運動能夠把母體機能調到最佳狀態,產後身材恢復更快。不過專家指出,如果在孕前就進行科學的鍛煉,對順利生產和產後體形恢復會有更好的效果。

懷孕前的一段時間內,若能進行適宜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與運動,不僅可以促進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確保受孕時女性體內激素的平衡與精子的順利著床,避免懷孕早期發生流產,而且可以促進孕婦體內胎兒的發育和日後寶寶身體的靈活程度,更可以減輕孕婦分娩時的難度和痛苦。

實施一個完善的孕前運動計劃不僅可以使產後身材的恢復事半功倍,還可説明產婦提高肌肉品質和關節的穩定能力,保護孕婦及胎兒的生命安全。更好的保證孕婦的健康,減少和避免妊娠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發病幾率。呼吸控制的練習,還能減少生產時的痛楚,説明產婦順利分娩,使寶寶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又多做運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提高血液的含氧量,將會給你在懷孕期間對胎兒的供氧帶來好處。而在懷孕前做一定量的腰腹運動,將會對你產後的形體恢復有很大的説明作用。

孕前運動還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專家指出,在孕前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比孕期加強運動、避免營養過剩更有助於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與懷孕前很少活動的婦女相比,在孕前積極參加體育活動的婦女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要低。這是因為孕前適當鍛煉能夠穩定體內激素的分泌,減少胰島素抵抗,進而降低了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

相比孕中與產後運動,孕前鍛煉沒有孕中運動的潛在危險性和產後運動的肌體被動性以及低效性,能把母體的各項機能調節到最佳狀態,為寶寶提供一個良好的胚胎環境。

彼拉提斯運動是低衝擊性的有氧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提高心肺功能,增強核心肌耐力;正確的學習彼拉提斯以學會正確的用力方式與姿勢習慣,對於之後懷孕負重體力耐力提升,消除下肢水腫,分娩時的正確的用力方式以助生產,甚至對於懷孕後的身材恢復都有極大幫助。


以下提供一些骨盆彼拉提斯運動,有助好孕!
1. 空中踩腳踏車:尾骨捲以穩定腰椎,雙腳做左右交替伸直運動,一次伸直10下,可重複數次。






2. 造橋抬臀運動:將臀部一節一節自尾椎骨開始往上捲曲,經腰椎胸椎漸漸離地而抬離地板;再自胸椎到尾椎漸漸將臀部放下。一次可以做6~8下,可重複數次。






3. 側抬腿運動:身體側躺成一直線,手臂伸直放在耳下,腿伸直往上抬。一邊一次可抬8~10下,可重複數次,換邊側躺再做。(注意:身體勿晃動)










4. 泳式運動:趴地,四肢挺起後,做左右不同手腳交替延伸抬起,一次交替10下,可重複數次。



(四肢挺起)







(手腳交替延伸抬起)



做好孕前準備,身體無負擔有助好孕喔~~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