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練出蔡依林的馬甲線


夏天就要到了,準備好要拿出你的比基尼投入大海懷抱了嗎?過了一個大吃大喝的冬天,趕快低頭檢查自己的肚子,是不是小腹都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呢?
要練出馬甲線並不難,除了勤做運動之外,還要改變飲食習慣,這樣才會有一個美麗的夏天唷!
如何改變飲食習慣
1.     控制澱粉和醣類攝取量
麵包和米飯的量要減少,可以使用五穀米或全麥麵包代替,減少喝甜的飲料,避免脂肪堆積過多。
2.     多吃纖維和蛋白質
多吃蔬菜,水果適量就好(水果吃太多反而沒有幫助喔,因為現在的水果都太甜了),且適當攝取蛋白質和紅肉,有助於肌力訓練過程中的肌肉生長
3.     減少油炸食物,適當攝取橄欖油和堅果類
油炸食物對身體只有害無益,要少吃不好的油類,改使用好的油脂(橄欖油和堅果類),適當攝取好油反而使身體不容易變胖喔。

隨時隨地可以做的事情
練習收小腹和抬頭挺胸,正確的姿勢以及培養收小腹的習慣,除了可以讓身形更好看之外,也可以建立使用核心的習慣,不容易變成凸肚婆唷!

此外,彼拉提斯主要練的就是核心,也就是從下背往前到肚子這一圈的肌肉,就像一個馬甲一樣鞏固我們的身體,所以練習彼拉提斯可以幫助快速練成馬甲的好運動唷!來看看有甚麼動作可以利用瑜珈環來做吧!

1.     髮夾U
  

小腿在瑜珈環內側維持兩個腳平行離地45度,兩手輕壓地板
吸氣兩腳往天花板伸直,吐氣收小腹用肚子的力氣將脊椎慢慢捲離開地面,讓腳往頭的方向延伸變成髮夾U(不可大力用甩的)
吸氣停留維持穩定,吐氣再慢慢的讓脊椎貼回地板直到起始位置,過程中膝蓋一直維持伸直,重複5~10次。
2.     康康舞
  
兩個小腿夾住瑜珈環,下肢維持在90-90直角處,兩手輕壓地板
吸氣兩個膝蓋往右移,吐氣兩個腳往斜45度伸直,吸氣曲膝回來,吐氣再讓兩個腳回中間。然後再換左邊,兩邊輪流重複5~10次。
過程中維持肚子往內收去控制腳的動作,不會有腰不舒服的感覺。
3.     微笑V


坐姿兩手拿瑜珈環平舉不聳肩,收小腹骨盆微往後傾,然後將腳離地。
吸氣預備,吐氣將兩手舉高,吸氣停留維持穩定,吐氣將手放下平舉。
進階班:手舉高時把兩腳往前伸直。

4.     LI

坐姿,兩腳伸直勾腳板,腳跟頂地些微夾屁股,雙手拿瑜珈環平舉
吸氣預備,吐氣從收小腹骨盆往後傾開始,慢慢的往後倒讓脊椎貼地板,手往頭頂
吸氣雙手舉向天花板,吐氣再一節一節離開地板到坐直(捲不上來不可硬甩,撐在可以捲上來的高度即可)

慢慢練習,相信一定可以練成馬甲線喔!

練習時如有問題,一定要跟專業教練詢問,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喔~~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