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神奇的肌內效貼紮(一)


相信大家一定在運動賽事上看到,某些選手身上會貼著顏色鮮豔的貼布,那就是我們常說的肌內效貼紮(kinesio taping),為1980年日本的加瀨建造博士發明,由紀政女士引進台灣,近十年來廣為在台灣運動界及復健醫療使用。

肌內效貼紮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功效呢?
        其實肌內效貼紮上面沒有任何藥物,它只是由布和黏膠所構成,但經過多次的改良後,目前使用的肌內效貼紮可黏貼長時間、不易過敏、且可在運動或訓練中使用而不妨礙到動作,即使洗澡也不易脫落。
        肌內效貼紮的功能有:矯正肌肉功能(correct muscle function)、促進循環(improve circulation)、止痛(pain relief)、以及重新擺正關節位置(reposition of joint)。因此黏貼肌內效貼紮時,沒有一定的貼法,依據部位、目的以及力學原理來決定要如何剪裁及黏貼貼布,因此黏貼貼布者的技術及經驗則變得非常重要。貼布的原理是藉著貼布彈性來牽引皮膚,支撐肌肉等軟組織以及關節、調整筋膜、增加皮下空間以促進血液循環、使局部滯留的組織液加速排除,以及減輕受傷後的腫脹、內出血或瘀青,進而達到止痛的效果,使肌肉的功能逐漸正常化,加速癒合效果。
        適合使用肌內效貼紮的病症包括: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損傷時的疼痛,中風患者或腦性麻痺兒童肌肉高張/低張、運動後的痠痛、術後淋巴水腫、生理痛等。

肌內效貼紮與白貼有何不同?
        在運動場上會看到某些運動員,使用白色的貼布將關節包覆起來,那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肌內效貼紮
白貼
材質
較薄、透氣,不易過敏。
較厚且硬,不易脫落
但訓練完必須拆掉,否則容易過敏。
功用
支撐、放鬆/促進肌肉收縮、消腫、止痛。
固定。
黏貼方式
依部位大小剪裁貼布、形狀,直接貼在皮膚上。
用纏繞的方式固定關節或肢體,大多使用八字固定。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