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夏日戲水,安全第一~~下水前的暖身操

炎炎夏日來臨,清涼消暑的水上活動最受大、小朋友歡迎了。暑期最夯的活動莫過於游泳池、海邊或水上樂園了。然而盡興玩樂固然要緊,安全問題也要隨時放在心上唷!

時間地點選擇最重要
帶著孩子,安全問題最是不可大意。爸媽應該避免讓孩子在剛吃飽或天氣太熱時下水,否則可能造成身體不適或曬傷;另外,盡可能選擇管理良好的遊樂地點,例如設施完善、有救生員的游泳池或海水浴場,而避免到無人管理的水域。如果想到溪流或海邊戲水,也應考慮到該地點的水流及深度,還有該區域是否有其他人在場,遇有臨時狀況時,才有足夠人力幫忙。
不讓孩子離開視線
如果年紀小,難免對安全較無概念,所以孩子玩水時,爸媽必須隨時監督留意,以確保孩子的安全。即使孩子已學會游泳,或是所在區域看起來很安全,爸媽還是應該時時將視線放在孩子身上,才能在察覺情況不對時,立即採取行動。
安全措施不可少
人體在沒有準備下突然進入較低溫的水裡,全身肌肉會急驟收縮,容易引起抽筋現象,所以下水前的熱身運動是相當重要的。爸媽應養成孩子在下水前做約莫5~10分鐘暖身操的習慣,並在正式下水前,爸媽可以先用水輕拍孩子的手腳、身體,或是先淋浴一下,等身體適應了水溫後,就可以開始玩水了。如果孩子不會游泳、或是怕水的話,各式游泳圈、浮臂環是不錯的輔助工具,在安全上也多一些保障;只是在使用時不要太大意,必須時時陪在孩子身邊。

下水前做暖身動作最主要是要先使關節及附近肌肉活絡,現在就來看看有哪幾招下水前的暖身動作吧!

1.     點點頭
眼睛直視前方,數1, 2, 3, 4慢慢往下點頭看向斜下方,來回10下。過程中身體盡量不動,只做頸椎第一節與第二節的關節活動。

2.     畫圈圈
雙手自膝上開始向上向外伸展畫圈圈,畫10圈,再反方向畫10圈。此動作可以使肩關節坐3D方向的旋轉,並活絡肩膀附近的肌肉。

3.     雙腳踮步/翹腳板
過程中腳踝處盡量維持正中位置無重心偏外或內,可使踝關節及周圍肌肉活絡。



1, 2, 3, 4雙腳慢慢踮起,再數1, 2, 3, 4雙腳慢慢放下,踮10~15下。




1, 2, 3, 4雙腳慢慢翹起,再數1, 2, 3, 4雙腳慢慢放下,翹10~15下。





4.     雙膝微蹲
上半身直立,雙膝微蹲可以使膝關節活絡,可蹲10~15下。注意勿蹲超過腳趾頭過多,以免膝關節壓力過大造成傷害。




5.     拉腿後筋
過程中雙腿(膝及腳板)盡量維持正中位置,一腳做完換腳再做。


坐著單腳可拉到膕膀肌,一腿可以拉筋15~30秒,可重複2~3次。






弓箭步可拉小腿後側的腓長肌,一腿可以拉筋15~30秒,可重複2~3次。



游泳戲水安全守則  
1. 從事水上活動前,應先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2. 選擇有救生員的場所,遵守各項警告或禁止標誌。
3. 選擇適宜的氣候及水溫。 
4. 遵守游泳場所的管理規定。 
5. 學習基本的水上安全常識及能力。 
6. 養成結伴游泳的習慣,避免單獨下水。 
7. 下水前應先作好熱身運動。 
如遇發生溺水事件請撥119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