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紓壓小撇步 從調整呼吸開始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每天都面對許許多多不同的壓力來源,過多的壓力沒有地方紓解,使得身體開始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頭痛、過敏、胃不舒服、失眠、全身痠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等。這些症狀很容易被一般人誤以為是感冒或者是暫時性的身體不適而加以忽略、或者即使求診卻也找不出原因;隨著台灣每年求診的人數增加,許多醫療院所和衛生單位紛紛表示,這些症狀其實就是身體對於過多的壓力所提出的警告。

當人體處在壓力的情況下,交感神經會呈現興奮的狀態,人體也會生成壓力荷爾蒙使得人體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腸胃蠕動加速等等生理反應,以應付造成壓力的情況。當人體在進行呼吸運動的時候,也同樣會刺激到體內的交感神經:吸器時會刺激交感神經,呼氣時則會刺激副交感神經;因此,調節自己的呼吸節奏,可以使原本處於緊張狀態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恢復到平衡的狀態,從而使自己不會再感到焦慮或緊張,減緩原本因為壓力而產生的不適症狀。

調節自己的呼吸除了上面所說的,讓自律神經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得以恢復平衡狀態外,也可以有效紓緩自己的情緒,讓原本緊張的情緒得到緩和。甚至經常進行深呼吸的動作,可以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使氣血流暢增加肺活量。而且,在平時運動的時候,如果能夠更加配合呼吸的調節,可以使運動更有效果,也能有減輕運動所造成的疲勞,不容易發生氣喘不過來的情況。

彼拉提斯運動,也強調呼吸的調節,在進行動作的時候也同時必須要調整自己的呼吸,以配合動作的進行,更加提高動作的執行和效果同時達到運動身心以及紓緩壓力的效果。不論是進行哪一種運動,呼吸的調節都是一個簡單又有效的可以改善自身壓力情況的方式,多留意一下自己的呼吸,就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加愜意喔!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