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一起享「瘦」吧!

「減肥塑身」永遠是女人生命中的一大課題,市面上充斥的各種方法,有偏激錯誤的、有花錢整形的、有獨門偏方的,但是到底哪一種才是健康又有效率的?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減重塑身的三個步驟,第一:控制熱量攝取。第二:燃燒脂肪。第三:雕塑曲線。

第一:控制熱量攝取

減重的觀念要從「熱量攝取的少,消耗多」自然體重也會跟著下降,而每日能量消耗的絕大比例在於「基礎代謝率」,是指一個人在靜態的情況下,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約佔每人消耗總熱量的60~70%。換句話說,若基礎代謝率為1100大卡,而你一整天沒有其他活動,整天都躺在床上,當天所消耗的能量就為1100大卡。
以下為基礎代謝率的公式:
男:66+(13.7x體重kg)+(5x身高cm)-(6.8x年齡) 女:655+(9.6x體重kg)+(1.7x身高cm)-(4.7x年齡)
建議的每日熱量攝取,會依照你的生活型態來做改變:
基礎代謝率 × a(係數) 每日所需的熱量
a=1.2 久坐辦公型(很少運動或完全沒運動者)
a=1.375
輕度活動型(每週運動1-3次者)
a=1.55
中度運動型(每週運動35次者)
a=1.725
重度運動型(每週運動6-7次者)
a=1.9
體力勞動型(每天非常重度的運動或體力勞動工作者)

第二:燃燒脂肪

由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所公布的體脂肪標準:
理想範圍
肥胖
性別
30
30
男性
14-20
17-23
25﹪以上
女性
17-24
20-27
30﹪以上


單純只靠飲食控制的結果,少了體重,但是全瘦到了肌肉,一旦肌肉量漸少,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降低,熱量燃燒變的大不容易。相同的強度的身體活動,一公斤的脂肪一小時僅消耗4大卡左右的熱量,肌肉則是18~30倍。利用運動燃燒脂肪瘦下來,不僅身材緊實窈窕,維持良好新陳代謝更是不容易復胖的重點。
  之前歐洲研究指出,有效燃燒脂肪必須從事中強度(心跳140/分)以上有氧運動,並且持續的時間比運動強度來的重要,最好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此外運動的效果是可以被累積的,所以別放過生活中燃燒熱量的小動作,即使是爬爬樓梯、做做家事,也都是燃燒脂肪的大好機會!


第三:雕塑曲線

許多女生害怕運動之後會成為「金剛芭比」或是「虎背熊腰」,因此只單純靠飲食或是按摩來維持曲線,這種觀念早就落伍了!適當的肌力訓練,增加體內肌肉量,維持基礎代謝率,跟有氧運動一起雙管齊下,瘦身效果加倍,更不怕瘦下來整個人鬆垮垮。肌力訓練加上後續的肌肉伸展,不僅讓你瘦得更快更健康,曼妙火辣的身材當然也不再是夢想。

除此之外,再提供幾個小撇步:沒事多喝水,水分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每天補充維他命,營養均衡氣色自然好。作息三餐睡眠正常,減少零食宵夜機會,再來個充足睡眠,一舉數得。

一起享「瘦」吧!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